•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通辽局联合宣传部加强气象灾害信息发布工作
  • 时间:
  • 2021-07-29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近日,通辽市气象局联合中共通辽市委宣传部印发《通辽市关于加强气象灾害信息媒体宣传发布工作的通知》文件,规范全市各类媒体气象信息发布与传播工作,明确市县两级宣传部门、媒体单位以及文旅部门等的工作职责,确定气象灾害信息分类、发布要求以及发布保障机制,着力提升气象灾害信息的传播速率和覆盖面积,最大限度减少因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通辽市气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气象灾害信息发布工作:一是建立以预警信号、重要天气报告、雨情通报以及气象科普等四类气象信息为核心的多媒体联合发布机制,在电视、广播、政务新媒体进行气象灾害信息的实时滚动播报;二是制定具体信息发布流程及标准,明确编审签各环节责任,确保气象信息发布准确、及时、高效;三是各旗县局要组织落实文件精神,加强科普宣传力度,充分依托各类媒体广泛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宣传气象灾害防范应对科普知识,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是积极组织和指导各地“村村响”气象信息应急发布工作,有效解决气象信息“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目前,通辽市气象局已与市各大媒体实现气象信息的滚动播报,部分旗县实现了“村村响”信息播报工作,通辽广播电台以及各媒体单位实现了新媒体的全域发布。(李巍巍)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