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对我区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 时间:
  • 2021-06-16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6月7日至11日,中国气象局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组对我区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运行情况开展内部审核,本次受审核单位包括体系覆盖的所有自治区级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及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和锡林郭勒盟气象局及部分所属台站。内审组按照审核计划,通过现场审核的方式,对被审核单位进行了审核检查,审核内容主要包括:地面、高空、天气雷达、生态与农业气象等业务运行情况、计量检定业务开展情况等,涉及数据采集、网络传输、数据质控、涉氢业务、安全生产等方面。



    内部审核末次会上,内审组通报了此次内审情况,对我区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表示肯定,针对检查发现的不符合项和观察建议项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宣布了此次审核结论,认为我区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符合GB/T 19001-2016标准要求,运行有效。邢金熠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要求各单位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树立打“持久战”思想,克服怕麻烦、敷衍应付思想,用好PDCA工作方法实施综合观测业务运行管理。二要下大力气,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补齐短板,促进气象观测业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三要把管理工作进一步做精细,不断提高气象观测业务管理效能。(云艳)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