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开展指导
  • 时间:
  • 2021-06-15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6月9-10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乌兰巴特尔带领指导组到赤峰市气象局及2个旗区气象局开展巡回指导。

    在赤峰市局,指导组一行听取了赤峰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随后,指导组通过座谈、查阅资料、知识测试、随机考学、调研访谈、列席赤峰市气象局夏季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深入了解赤峰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在喀喇沁旗、松山区两个旗区气象局,指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列席支部学习会等方式,全面了解基层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此外,指导组一行还深入喀喇沁旗马鞍山开展红色教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线,感悟思想伟力。


    指导组对赤峰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乌兰巴特尔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政治方向;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深刻认识总书记对内蒙古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部署要求。二是要把准目标要求,深切感悟思想伟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干部职工自豪感和荣誉感,营造团结和谐工作环境。三是坚持“学”字当头,营造层层抓好学习的良好氛围;抓住学习教育的“纲”,严格按照进度抓好专题学习;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创新方式方法有成效地学;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四是要聚焦“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实在在开展“三问”活动和为民分忧解难题活动,开展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慰问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着眼长远解决民生问题,进一步拓展气象服务领域。五是要强化督促指导,充分发挥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贯通上传下达渠道,抓实抓细方案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编/闫素华 审/武金虎 签/高建国)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