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关于加强呼市防雷安全》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
  • 时间:
  • 2021-03-03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2月24日,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印发《关于通报表彰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的决定》(呼市政协发〔2021〕3号),呼和浩特市政协委员、呼和浩特市气象局职工韩仙桃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防雷安全》被评为优秀提案,获通报表扬。该提案被呼和浩特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出版的《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汇编》收录。

提案详细阐述了雷电灾害的危害,呼和浩特市在防雷防静电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安全隐患以及建议。提案建议,完善防雷安全监管分工负责制,将防雷减灾安全纳入政府安全生产管理考核评价机制;完善政府主导的防雷安全工作领导机制,建立防雷安全协调监管责任;完善雷电灾害防御预案,建立防雷隐患排查机制;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和涉及民生重点部门重要单位及新建建筑的防雷安全监管;建立防雷装置检测事后抽查制度;加大防雷安全科普宣传等六方面合理化建议。

呼和浩特市气象局作为本提案的主要承办单位,市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政协提案专题协调会,指定具体工作人员,从防雷体制改革、防雷安全监管、联合执法检查和气象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答复,且一并收录至《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汇编。(张回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