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苏尼特羊肉被认定为内蒙古自治区特优级气候好产品
  • 时间:
  • 2021-02-05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2月3日,《苏尼特羊肉气候品质分析评价报告》评审会在呼和浩特召开。经过评审专家组讨论和质询,认定苏尼特羊肉为内蒙古自治区特优级气候好产品。评审专家组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中心、苏尼特右旗政府、苏尼特左旗政府以及锡林郭勒盟气象局等专家组成。

会上,报告编制单位介绍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技术成果。专家组认为,报告内容完整、数据可靠、方法科学,结论正确。专家组表示,报告基于苏尼特羊核心产地的生态环境及气候特点,分析了适宜苏尼特羊形成的气候条件,建立了适宜苏尼特羊的气候适宜性指标及对畜牧业生产影响较大的气象灾害指标,给出适宜苏尼特羊的分布区域。依据2019 年苏尼特草原4个点的试验数据,分析了影响苏尼特羊肉品质的主要气候影响因子,综合评价了苏尼特羊的气候品质特征。评审专家组达成一致意见,认定苏尼特羊肉为内蒙古自治区特优级气候好产品。

“苏尼特羊气候品质分析评价”工作是由内蒙古自治区气候中心牵头,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锡林郭勒盟气象局、锡林浩特国家气候观象台、苏尼特右旗气象局以及苏尼特左旗气象局6个单位联合开展的一项工作。

此项工作通过对苏尼特羊肉的气候品质分析评价,可进一步明确影响苏尼特羊肉品质的气候条件及适宜区域,从而充分利用气候资源来提高其质量;另一方面,利用评定结果对苏尼特羊肉品质和产地进行标识,提高其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使其拥有自己的气候品质“身份证”,增加牧民及相关企业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