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4部作品获评第十一届全国气象科普优秀作品
  • 时间:
  • 2021-01-15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1月11日,中国气象学会下发文件,公布了中国气象学会第十一届全国优秀气象科普作品评选结果,129部作品被确定为第十一届全国优秀气象科普作品,其中图文类作品29部,图书类作品16部,音视频类作品51部,课件类作品18部,文创类作品15部。

    我区共有4部气象科普作品获此荣誉。作品分别是兴安盟气象局主创的《蒙古包里的气象智慧》,获得音视频类二等奖;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主创的《冬运会中的气象冷知识之比赛用的什么雪》,获得音视频类三等奖;赤峰和通辽市气象局联合主创并由赤峰市气象局推荐的《为什么天气预报几毫米的雪却淹没了我一米六的大长腿》,获得课件类二等奖;包头市气象局主创的《一线银光 瞬息千里--来自闪电的自我介绍》,获得课件类三等奖。

    本次获评中国气象学会第十一届全国气象科普优秀作品,是内蒙古气象部门在科普创作领域取得良好成绩的标志,也是内蒙古继续做好气象科普工作的新起点,全区各级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气象科普作品创作工作,进一步繁荣气象科普文化,进一步提高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共同为提升公众气象科学素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祯晗、白殿奎)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