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邢金熠二级巡视员参加信息中心观网处集中学习研讨会
  • 时间:
  • 2021-01-05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12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二级巡视员邢金熠参加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联合区局观测与网络处共同开展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活动,与会人员围绕“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争做优秀气象青年干部”主题交心谈心,分享学习心得。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亲自主讲“三堂课”》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结束后,与会全体青年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青年干部如何干事创业、发挥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邢金熠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做到信仰过硬。要注重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水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掌握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坚守两个“凡是”底线。二是提高思想觉悟,做到政治过硬。要把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在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精益求精,在落实具体工作中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找出短板和不足。三是要增强能力素质,做到本领过硬。要把学习知识、增长本领作为首要任务,在实践中积累,在工作中成长,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既要勤学又要善思,还要去做,做到学做相彰。四是敢于担当作为,做到责任过硬。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家国情怀,要把眼光放远,敢于牺牲,注重培养战略眼光,按照总书记的指示想问题做决策,对国之大责心中有数。要善于把本职工作融入大棋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五是要严格自我要求,做到作风过硬。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弘扬求真务实作风,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干事业要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要以钉钉子精神,开创工作的新局面。(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