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杨志捷传达全区“两节”“两会”期间保供稳价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时间:
  • 2021-01-04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12月31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召开的全区“两节”“两会”期间保供稳价和安全稳定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组织召开,区局杨志捷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后,杨志捷立即安排部署,组织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杨志捷首先介绍了电视电话会议的基本情况,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讲话精神,并对“两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部署。

杨志捷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各项服务工作。一是相关处室要制定“两节”“两会”期间相关服务举措,提前规划,精心部署,及时发布具有针对性的天气服务专报和各类气象服务材料,积极保障“两节”平稳过渡及“两会”顺利召开。二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深入排查、整改问题,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实效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认真抓好应急值守工作。做好值班值守、外出报备和应急处置工作,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以及外出请假报备制度,针对低温、雨雪等情况完善应急预案,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科学有效应对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四是要做好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重点人群管控措施,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切实减少人员流动,从严做好个人防护,认真履行个人和家庭疫情防控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是要统筹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工作。深入基层,进门入户,联系实际,排忧解难,从思想上、物质上对走访慰问对象给予关心和帮助。

办公室、减灾处、观测处、预报处、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