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副局长刘海波慰问并指导通辽市气象工作
  • 时间:
  • 2021-01-04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12月28至29日,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刘海波一行到通辽市气象局及基层台站慰问指导气象工作。

刘海波实地参观指导通辽局气象台、高分中心、人影中心、灾防中心等单位,听取了通辽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年度重点工作及发展思路汇报。刘海波对通辽气象现代化建设以及在防灾减灾、生态文明、脱贫攻坚、城市治理等领域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辽局依托局市合作机制,深度践行了“气象+”理念,“十四五”规划项目谋划到位,人影、高分“双轮驱动”带动效果明显,基层台站样板工程建设全区领先,气象融入式发展成效显著,充分反映出市局主动作为、政府高度肯定和区局充分认可,并对全市干部职工团结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提出了表扬。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海波指出,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思想意识,做到思想与行动相统一;二是突出优势发展,立足通辽农牧、生态及能源大市特点,找准业务服务、高分、人影等工作切入点,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作用,带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顶层设计,紧密围绕“六个通辽”战略,主动对接需求,突出项目引领,全力抓好规划编制和工作落实,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四是加强人才体系建设,做实做强科技研发,强化高端人才培养,为气象发展提供动力支撑;五是继续加强岁末年初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值班值守,切实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最后,刘海波向通辽全体气象职工给予新年问候!

期间,刘海波一行慰问了库伦旗气象局,并送去新年慰问金。(柴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