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与自治区科技馆联合开展科普讲座
  • 时间:
  • 2020-11-23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11月22日,在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节气当日,内蒙古气象局与内蒙古科技馆联合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38期科普大讲堂,来自气象服务中心的讲解员以《下“雪”本》为题,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

   

 “雪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几毫米的降雪量却看起来那么深?”“为什么南方下雪要打伞,北方却不用呢?”带着这些问题,气象讲解员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和通俗直观的表达,向小朋友们一一解答,并结合手工、视频、现场演示、有奖提问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小朋友学习气象知识的积极性。“雪是很多细小冰晶凝结在一起的”“降雪量是用观测设备测量的,积雪深度是用尺子测量的”“北方的雪是干雪,抖一抖就掉了”在讲座最后的小结提问中,小朋友纷纷举手发言,对讲解员提出的问题对答如流,在讲座中,还重点科普了降雪天气的防御措施,22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聆听了讲座。

 内蒙古气象局与内蒙古科技馆已联合举办多次科普讲座,接下来,双方将共同走进中小学校联合开展科普活动,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共同为我区公民科学素质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