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到四子王旗局调研气象卫星工程建设地点情况
  • 时间:
  • 2020-11-17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11日15日,中国气象局计财司、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气象卫星工程管理办公室、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配合第三方评估机构到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气象局调研风云四号02批气象卫星工程建设地点情况。内蒙古气象局局长党志成一行陪同。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四子王旗局基本情况。座谈会上,四子王旗局汇报了乌兰察布市静止气象卫星地面站前期准备工作及单位总体情况,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介绍了建设乌兰察布市静止气象卫星地面站的必要性、可行性、总体规划情况,第三方评估机构专家提出了相关问题与建议,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和内蒙古气象局相关人员给予了解答。

    党志成表示,风云四号代表当今静止气象卫星最先进水平,建设乌兰察布市静止气象卫星地面站将利于解决获取风云四号数据的时效性问题,提高风云四号气象卫星数据和产品的获取、共享能力,在天气预报、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环境监测、综合防灾减灾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内蒙古气象局将全力配合,高效推动乌兰察布市静止气象卫星地面站落地建设。(郭宏力、吴超)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