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选拔赛成绩出炉
  • 时间:
  • 2020-10-21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日前,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成绩出炉,我区团体成绩荣获全国第十一名。在我区参赛的106名选手中,有20名选手跻身全国前400名。其中,1名选手荣获全国第5名,成绩较为显著。在全区所有参赛盟市气象局中,赤峰、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市团体成绩位列全区前三甲。

    为积极备战此次选拔赛,进一步提升全区旗县级业务人员综合技能和竞赛水平,全区各盟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提前组织开展封闭集训,强化选手综合业务理论知识培训。区局自8月上旬开始,采用 “气象远程教育网+腾讯会议”的方式对参赛选手进行了5次远程在线模拟考试,并及时将模拟考试成绩向全区通报,以督促选手认真备战。此外,区局还邀请区内外相关专家对选手进行远程授课。这些措施均对选手成绩的取得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为2020年4月1日我国地面观测实现全面自动化改革后举行的首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以往全国35支代表队105人参赛的基础上,首设了选拔赛环节,参赛人数创历史之最。按照中国气象局每局(站)1名参赛选手的要求,全国31个省(区、市)气象部门共有2568名选手同场竞技。我区各盟市气象局共推选10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赛制的设置,有效扩大了竞赛培训覆盖面,达到了全员培训、全员练兵、全员参赛、全员提升的目的。(蔺汝罡)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