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刘海波副局长出席察汗淖尔生态治理座谈会
  • 时间:
  • 2020-09-28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9月25日,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刘海波出席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乌兰察布市商都县主持召开的察汗淖尔生态治理工作座谈会。

 石泰峰听取乌兰察布市和自治区发改委、水利厅、生态环境厅、农牧厅负责同志关于察汗淖尔生态治理保护情况汇报,与大家深入交流,研究治理对策,部署治理工作。

 石泰峰强调,察汗淖尔的生态环境状况事关京津冀地区生态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像抓“一湖两海”生态治理一样,扎实有力抓好察汗淖尔治理保护。

 他指出,察汗淖尔生态治理保护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全面彻底摸清整个流域的生态环境状况,进一步找准问题症结和治理工作着力点,研究制定综合治理方案,科学施策、精准发力、久久为功,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落实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执法监管和动态监测,下更大气力推进地下水超采区治理。要坚持节水优先、量水而行,加快调整种植结构、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严禁新上高耗水项目,加快企业节水技术装备推广应用,积极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要有序推进退耕还草,加快草原植被恢复,强化沙化土地治理,统筹做好流域内湿地、草原和森林的保护工作。

石泰峰强调,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乌兰察布市和流域内各旗县要切实担负起属地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扎实有力推进治理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自治区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加强对治理工作的支持和督导。要主动加强与河北省有关方面的对接联系,建立健全省际生态保护协作机制,实现区域生态环境共治共享。

刘海波副局长在参加座谈会后,深入到商都县和乌兰察布市与当地气象局负责同志交流、部署察汗淖尔生态治理保护气象保障等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