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全区6家单位获评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
  • 时间:
  • 2020-09-25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在2020年全国科普日内蒙古主会场活动中,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0-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的评审结果,并举行了现场授牌仪式。全区气象部门共有6家单位获评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分别是:锡林郭勒盟气象局、包头市气象局、四子王旗气象局、索伦国家基准气候站、霍林郭勒市气象局、鄂尔多斯市气象局。

    近年来,全区各级气象部门高度重视宣传科普工作,不断完善气象科普基础设施,探索气象科普形式的多样性,常态化开展气象科普“四进”活动,积极研发有内蒙古特色的气象科普展品,在“世界气象日”“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等大型科普活动期间,积极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参观气象台站,与科技、科协、教育、水利、地震等部门联合开展科普活动,气象科普社会化格局初步形成。截至目前,全区各级气象部门先后获评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6个,自治区级科普教育示范基地17个。

    以本次多家单位获评科普教育基地为契机,内蒙古气象局将多措并举,提高全区各级气象部门气象科普综合实力,充分发挥各级气象科普基地作用,不断丰富科普展品,创新科普活动形式,壮大全区气象科普专业人员队伍,广泛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