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气象局、中国气象局组织调研团开展2020年“根在基层”青年调研实践活动
  • 时间:
  • 2020-09-23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深入基层、走进一线,加强实践锻炼,内蒙古气象局团委和中国气象局团委于2020年9月13日至18日组织调研团赴中国气象局定点帮扶的内蒙古自治区突泉县等地开展了“根在基层”青年调研实践活动。调研团由来自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改委、中国气象局、内蒙古气象局等不同岗位的11名团员青年组成。

    调研团深入六户镇、水泉镇、太平乡、曙光循环经济园区、五三村等地,以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的形式了解了气象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在乌兰浩特市参观了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和“五一”会址,并在“五一”会址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追忆红色历史。调研团还参观了兴安盟气象局业务平台、突泉县国家气象站,在索伦国家基准气候站参加了高空气象观测,参观了自动放球系统,了解了高空气象探测业务发展,与索伦站职工开展了座谈和团建活动。

    通过调研,青年干部对兴安盟,特别是突泉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有了全面和较为详细的了解,深刻领会了气象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支撑作用,并对资金投入、产业建设、创新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分析。调研团成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贡献青春力量。(吴玉琴 闫平)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