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十四冬”现场气象保障服务研讨会召开
  • 时间:
  • 2020-09-11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9月9日,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冬”)现场气象保障服务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召开。会议旨在总结交流前期气象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内蒙古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波,中国气象局减灾司处长吴瑞霞,“十四冬”呼伦贝尔市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兆奎、综合保障部专职副部长敖东明等出席会议,自治区气象局“十四冬”办公室、直属业务单位、5个赛区气象局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研讨。



   刘海波传达了中国气象局、自治区气象局针对“十四冬”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提出的指示和要求,同时对“十四冬”呼伦贝尔执委会及中国气象局减灾司长期以来对内蒙古气象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十四冬”前期筹备期间,各级气象部门安排部署“早”、沟通协调“畅”、落实行动“快”、工作措施“实”、保障团队“强”、任务保障“优”、预期成效“好”。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他要求:一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提升;二要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沟通协调再深化;三要继续主动履职尽责,组织领导再加强;四要继续优质服务引领,保障需求再细化;五要继续聚焦上下联动,预报服务再精细;六要继续团结务实协作,相互配合再密切;七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工作职责再落实。

   吴瑞霞对内蒙古气象部门的赛事气象保障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将对专业指导、项目建设以及经费支撑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十四冬”呼伦贝尔市执委会办公室和综合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均对“十四冬”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气象部门与执委会密切配合,全力以赴继续做好赛事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随后,5个赛区气象局负责人及区局“十四冬”办公室针对现场气象保障服务情况进行汇报,并现场进行了研讨交流。(文/王莹,图/徐玉强)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