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全区气象政务办公、宣传科普培训班开班
  • 时间:
  • 2020-09-10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9月9日,全区气象部门气象政务办公、宣传科普培训班在自治区气象局开班。内蒙古气象局副局长杨志捷,自治区气象局办公室及培训学院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针对如何做好全区气象部门办公室综合工作,杨志捷指出,全区各级气象部门办公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办公系统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准确理解和把握做好新时代办公室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挑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室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全面领会全国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做好办公室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原则、工作定位和重点任务,推进新时代办公室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杨志捷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统一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方法,把抓落实作为全区办公室的工作重点。全力打造讲政治、讲学习、讲大局、讲奉献、讲规矩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提高全区办公室工作水平,为内蒙古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向学员传达了全国气象部门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为推动内蒙古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培训为期3天,共有来自全区各盟市气象局、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的78名学员参加。培训设置了短视频策划与创作、新版政务办公系统应用、新闻摄影与写作、政务信息写作等课程。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办公系统工作人员综合业务素质,增强全区气象部门通讯员宣传科普工作能力,提升我区气象办公系统整体工作水平。(王祯晗 田颖)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