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杨志捷副局长参加全区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
  • 时间:
  • 2020-08-14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8月1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包振玉主持召开全区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防指、自治区的部署和要求,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对近期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内蒙古气象局杨志捷副局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推进落实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需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整改完善。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国家防指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措施,把责任落实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层级,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在防汛救灾中体现责任担当。要强化预报预警和联合会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多渠道及时发布最新预测信息,做到覆盖到村、预警到人。要紧盯防汛抗洪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组织力量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特别要用好专线监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进一步加大汛情灾情和工作情况报送力度,重大险情、灾情必须第一时间上报。要持续加大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宣传普及灾害风险知识以及自救互救、避险逃生等技能,切实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同时,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有效做好险情、汛情、灾情和工作动态及关键举措等报道工作,努力营造防汛救灾工作的良好氛围。(司阳)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