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王莉霞调研呼市气象局要求进一步提高防汛科学化水平
  • 时间:
  • 2020-07-30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王莉霞调研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推进“城市大脑”建设 进一步提高防汛科学化水平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 冯燕平  7月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来到呼和浩特市气象局,就防汛减灾工作进行调研。王莉霞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自觉地处理好人和自然的关系,正确处理好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推进“城市大脑”建设,进一步提高防汛科学化水平。

调研中,王莉霞走进呼和浩特市气象局防灾指挥中心,在气象灾害预警应急指挥平台上查看了所显示的霍寨沟、哈拉沁沟、哈拉更沟等沟系,大黑河、小黑河等河道以及市四区和旗县区降水、城市水涝点情况。

王莉霞强调,防汛减灾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王莉霞强调,要依托现有基础,进一步推进“城市大脑”建设,统筹智慧水务、智慧应急、智慧林草等资源,实现数据共享、应用互通,让数据为各级各部门综合研判、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进一步提高监测预判预警等综合服务能力。

领导吴文明、云新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