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杨志捷副局长检查指导赤峰局资金管理内控工作
  • 时间:
  • 2020-07-10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7月8日,内蒙古气象局副局长杨志捷带领区局资金管理内控检查组到赤峰局开展专项检查。

杨志捷指出,资金内控检查是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关于资金管理内部控制的工作部署,赤峰局要配合检查组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做好迎接中国气象局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注意预算管理科学化,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确保达到规定的序时进度,完成党组确定的目标任务。同时要做好规范项目管理工作,加大清理项目的执行力度,加快在建项目进度。

杨志捷要求,一是加强资金管理内部控制,保障资金安全和人员安全,切实发挥计划财务对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和支撑性作用;二是加强预算管理和与预算执行,树立强规划、稳保障、促协调、重管理工作思路,明确计划财务工作的定位和工作重点;三是加强项目管理和项目清理工作,树立项目带动发展理念,杜绝重项目争取,轻项目管理,弱项目执行现象;四是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为统领,把制度建设贯穿气象工作始终,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杨志捷还调研了岗子、宝国图国家气象站和元宝山区气象分局。(赵红 汪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