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通辽市农情遥感监测评估技术体系推广应用项目启动
  • 时间:
  • 2020-07-10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7月9日,通辽市气象局召开“通辽市农情遥感监测评估技术体系推广应用”项目启动会。通辽市气象局副局长李巍,办公室、业务科、气象台、高分中心负责人及项目成员参加会议,项目合作单位武汉珈和公司负责人在线参加会议。

会上由李巍致开幕词,他指出:一是加快推进成果转化项目任务落地实施;二是持续加强卫星遥感监测评估服务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卫星遥感在生态系统保护、绿色发展、环境问题治理中的服务支撑作用;三是充分发挥研究型业务建设成果转化能力。

会上项目合作单位武汉珈和公司技术开发人员在线授课,课程包括遥感技术在农作物监测中的应用及科尔沁区玉米解译演示、山水林田湖草沙七大类生态遥感提取方法、遥感领域及前景展望等内容。

“通辽市农情遥感监测评估技术体系推广应用”项目为进一步推广通辽地区大宗农作物和特色作物的遥感监测识别模型、长势监测模型和产量预估模型,构建通辽市农情遥感监测评估业务体系和技术服务体系,提升全市遥感应用产能效益,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学支撑。(李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