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专项检查组对呼和浩特市气象局开展财务专项检查和资金内控检查
  • 时间:
  • 2020-07-10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7月6日,内蒙古气象局杨志捷副局长带领财务专项检查组对呼和浩特市气象局及所属旗县开展财务专项检查和资金内控检查。期间,组织召开了资金内控专项检查进点会,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市局关于资金管理内部控制自查情况、预算管理和执行、基本建设项目清理工作进展情况三方面的汇报。

会上,杨志捷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关于资金管理内部控制的工作部署,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做好迎接中国气象局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注重预算管理科学化,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确保达到规定的序时进度,完成党组确定的目标任务。规范项目管理,加大清理项目的执行力度,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并从资金管理内部控制、预算管理和预算执行、项目管理和项目清理、加强党的建设四方面进行指导。呼市局党组成员针对自查整改落实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后,检查组从内部控制制度建设、预算管理、政府采购、资产管理、项目管理、合同执行、财务管理和会计基础工作、资金安全、整改落实等9个方面对呼市气象局开展认真仔细的检查。

本次检查是对呼市局财务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通过立体扫描及时发现工作中病源、病根、病症,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清单式管理、消耗式整改,不断提升财务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以核算为中心,规范为标尺、监督为手段、服务为宗旨的计财管理模式。(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