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杨志捷副局长率队检查包头局财务内控工作
  • 时间:
  • 2020-07-09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7月3日至7日,全区气象部门资金管理内部控制专项检查第二检查组对包头市气象局、满都拉气象站、固阳县气象局等4个单位9个账户开展检查。内蒙古气象局副局长杨志捷出席动员会,听取自查情况汇报,并深入白云矿区、固阳县、希拉穆仁调研气象局站基础建设情况。

杨志捷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强规划、稳保障、促协调、重管理”的工作思路,切实增强计划财务对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支撑性作用;二是坚持目标导向,以“三查合一”为契机,对计划财务工作进行立体扫描,查病灶病源、开良方良药、下猛药祛病,确保资金管理安全有序;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照着问题改,主动认领、清单管理、销号整改、彻底整改;四是坚持效果导向,坚持安全为主线、核算为重心、规范为标尺、监督为手段、服务为宗旨,做好财务核算工作;五是坚持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加强财务队伍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遵纪守法,确保财务合规、资金安全。

在包头基层局站调研期间,杨志捷重点围绕加强党的建设、预算执行和项目管理、台站发展定位、市县两级“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指导。

检查组反馈指出,包头市气象部门资金管理内部控制管理有序,能够按照区局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如实反映情况并主动开展整改,制度建设、流程实施、安全管理等各方面工作都较过去有明显提高。抽查发现了部分制度不适用、权限分配不准确、合同管理不规范、票据登记不及时等问题,要求尽快进行整改,不断提高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和资金风险防范能力。(麻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