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包头市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获市领导充分肯定
  • 时间:
  • 2020-06-29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6月24日,包头市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会议。会上,在听取市气象局对2020年汛期气象情况分析与气象部门汛期工作情况汇报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建中与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武二斌,分别对气象工作提出表扬。

张建中表示,气象局工作扎实,预报准确、及时,发挥出了“第一道防线”作用,望继续开足马力,做好预报、情报工作。武二斌表示,气象部门近几年工作做得很好,预报越来越精准,服务非常主动,气象信息传输及时,特别是积极协调自治区气象局为包头市开展飞机增雨作业,望气象部门进一步强化灾害预警,特别是在提高预警提前量上下功夫,为全市应对灾害调度赢得宝贵时间。市领导还表示市政府即使在经费紧张情况下,也要优先对防雹、增雨等工作全力支持。

今年入汛以来,包头市气象局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完善预警机制,拓宽预警手段,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每遇重大天气过程,主要负责人积极主动以手机短信、书面汇报和面对面汇报等多种形式向党政领导进行汇报,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麻旭东)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