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党组专题部署资金管理内控专项检查工作
  • 时间:
  • 2020-06-24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6月22日上午,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志成主持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印发的《关于开展资金管理内部控制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气办发〔2020〕19号)文件,研究了具体落实措施,审定了自治区气象部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检查工作组,确定了工作职责,明确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确保自查和检查工作扎实有效,同时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并不断完善内控制度,构建资金管理内部控制的长效机制,全面开展资金管理内控财务检查,坚决堵塞漏洞,防范财务风险。会议责成杨志捷副局长主持召开全区气象部门电视电话会议进行专题部署。

6月22日下午,内蒙古气象局召开资金内部控制专项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自治区气象部门资金内部控制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自查、检查方法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杨志捷副局长再次强调: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工作统筹,把资金管理内部控制情况专项自查、抽查和财务检查工作作为近期计划财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二是把握相关政策,突出工作重点,注重上下联动,狠抓工作落实,把专项自查工作统筹安排好,切实做到统一专项自查方案,各项工作有力有序、保质保量、自查全覆盖。

三是加强工作协调,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分工,注重工作协同,把单位自查和上级部门抽查和财务综合检查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统一专项抽查方案,统一财务检查方案,抽查全覆盖、财务检查全覆盖。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实施清单管理,强化问题整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全力做好自查、抽查和财务专项检查“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到立行立改、边查边改、限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