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灾害防御中心参加回民区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 时间:
  • 2020-06-23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6月20日上午9点,由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回民区应急管理局、呼和浩特市气象局灾害防御中心、呼和浩特市环城水系绿化管理处、北疆应急保障志愿服务队等部门联合开展的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扎达盖河滨河公园段举行。

“根据市气象部门信息,昨晚8时至今晨8时全市普降暴雨回民区大暴雨,据现场雷达、云图分析,降雨还将持续,扎达盖河水位已超汛限水位,滨河公园段出现险情,请各部门加强防范。”呼市气象局灾害防御中心工作人员首先分析数据、报告险情。随后,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各小组就位,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通过修筑临时堤防、冲锋舟水上救援、车辆救援、应急急救等演练内容设置,各应急小组在指挥部的有序组织下迅速展开救援工作。气象应急保障为演练现场提供了详实准确的气象数据和实况天气预报,并模拟发布预警信息,同时通过预警大喇叭紧急疏散受灾群众到临时避难所。经过一个多小时,应急演练顺利完成。

此次活动使各成员单位汛情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实战处置能力得到提升,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得到增强,气象部门“消息树”和“发令枪”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张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