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赤峰市气象局推进专业气象服务工作
  • 时间:
  • 2020-03-30
  • 来源:

3月25日,赤峰市气象局召开专业气象服务发展工作研讨会,分析当前现状和发展趋势,探索推动赤峰专业气象服务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深入研究了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广泛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会议认为,受防雷减灾体制改革影响,传统科技服务对气象事业的支撑作用日渐势微。加速推进科技服务转型升级,大力促进气象部门专业气象服务改革发展,是确保气象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会议强调,要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以市场为导向、效益为中心,有效推动气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业气象服务技术和运行机制创新,努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一要提高对科技服务工作的认识,继续巩固好传统科技服务阵地,提高服务质量,拓展服务领域。二要在确保公益性气象服务的前提下,统筹兼顾经济效益,鼓励和倡导利用气象业务服务产品、科研成果等,依照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开展专业气象服务。三要积极融入地方重点项目规划,在农牧业、交通、旅游、森林防火、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服务需求调研,继续推动政府购买服务。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专业气象服务发展的总体部署和统筹协调,建立完善专业气象服务激励机制,提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促进专业气象服务长远发展。(时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