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获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 时间:
  • 2020-01-16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表彰了“2019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榜上有名,这是自2018年以来,区局连续2年在该项活动中被全国科协表彰。

2019年以来,在全区各级气象部门的支持下,区局制作了蒙汉双语24节气折扇和蒙语版《农村牧区气象灾害避险指南》等民族气象科普产品,播出了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双语宣传片,2项产品获全国气象宣传科普观摩交流活动优秀奖。在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中,与自治区科普馆深入合作,连续开展了两期气象科普主题讲座,广受公众好评。

2020年,我们将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全面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气象宣传科普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气象防灾减灾宣传科普草原行系列活动打造成内蒙古气象科普品牌活动,针对内蒙古地区频发的气象灾害普及公众认识误区,制作符合实际的原创科普作品,培养一批内蒙古气象科普“创客”,推进气象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一体两翼”协同发展,为重大战略气象保障服务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王祯晗、林志桃)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