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杨志捷副局长一行来锡调研指导工作
  • 时间:
  • 2019-12-17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201912月14日,杨志捷副局长一行到锡盟气象局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锡林郭勒盟基层台站建设、锡林浩特国家观象台建设和十四冬气象服务保障汇报后,杨志捷副局长通报了中国气象局对锡林郭勒盟气象局基层台站建设项目批复情况。并要求,要合理安排、周密部署,突出地方和民族特色,确保2020年能够按照规定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杨志捷副局长指出,中国局和区局党组高度重视锡林浩特观象台的建设,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设过程中要重视对原生态的保护,要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把锡林浩特观象台打造中国版世界一流的“超级站”。

  杨志捷副局长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基层台站建设是气象现代化建设也是我们气象部门对外展示气象现代化成果的重要内容,锡林郭勒盟气象部门各级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而带动未来更多的相关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主要负责人要牵头组织领导,各个科室要分工明确、任务到位、责任到位。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注重工作衔接。要注重与地方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和工作衔接,内部各相关单位要相互补台,一环扣一环。四是要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高安全保障。要把握时间节点,要保证如期完成一系列工作,同时也要保障资金安全以及建设安全。

  调研期间,杨志捷副局长还分别与锡盟行署副盟长侯志民和萨仁其木格就锡林浩特观象台建设、十四冬气象服务保障等进行交流,两位盟领导表示,锡盟行署将全力支持气象现代化建设,推动锡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图:阿思 审核:青格勒图)

责任编辑: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