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
  • 时间:
  • 2023-04-28
  • 来源:


4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筱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勇担当 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主题党日。

全体党员会前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部分章节,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二集《政治监督》、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为开展好党日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会上大家进行签到、重温入党誓词、主动交纳党费。随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学习方法、目标任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支部书记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5点意见,一是“吃透”文件精神,高质量制定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和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二是强化理论学习保障,做好学习书籍材料订购收集分发工作;三是认真谋划,制定调研计划,梳理推动发展抓手,研究党建品牌建设;四是全面梳理,解决存在的有关“老大难”问题,发挥群团组织职能,在提高干部职工生活品质方面积极作为;五是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推进相关制度建设。

李春筱要求,一是讲政治、勇担当,抓紧做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二是加强研究,统筹解决好非党员干部、驻村干部等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三是积极创新,丰富形式,不断提高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的仪式感、实效性、吸引力。(文/韩升洋,审核/高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