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机关两支部以党课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时间:
  • 2022-12-27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1223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办公室、计财处两个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活动,支部书记以“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党课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授,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报告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创造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命题。“中国式现代化”是贯穿报告全篇的关键词,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重要遵循、科学定位、发展航标。

党课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二要把握精神实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找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指引、前进方向、根本遵循;三要聚焦主责主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答好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气象部门答卷。

杨志捷同志对党课进行了点评,并要求两支部党员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气象业务,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圆满完成2022年底收官工作。(信息员:王祯晗,审核:汝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