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呼和浩特市气象局第二党支部、呼市气象台联合开展“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
  • 2021-10-14
  • 来源:

 为深入推进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针对今年以来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重发给气象预报服务带来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激励广大预报员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提高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时效,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在全国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9月2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气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呼和浩特市气象台开展“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议程有三项:一是全体党员和预报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庄国泰局长《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更好服务保障现代化强国建设》、《努力铸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进行了集中学习。二是以“提高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时效”为主题,在预报员中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全体预报员重点针对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和大城市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不足,如何提升灾害性天气分区域、分时段、分强度预报能力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三是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学习了《中共呼和浩特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监督管理的通知》。

 这次活动使党的历史得到了很好的学习、传承和发扬,并使预报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得到切实践行,激发了气象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增强了预报员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提升了预报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文图/梁燕  审核/杨彩云  签发/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