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乌海局开通专家讲堂推动主题教育
  • 时间:
  • 2019-10-16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乌海市气象局紧紧围绕上级要求聚集主题主线,精心安排部署,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将开展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10月14日上午,乌海市气象局开通专家讲堂,邀请江苏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冯民学正研以化工园区灾害风险管理为主题开展专题培训班,内蒙古新天元防灾减灾研究院专家、市应急管理局、全市重点化工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乌海市气象局领导、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副局长马小林主持。

  冯民学研究员从安全生产责任、灾害风险管理、气象灾害风险管理系统、智慧化工园区建设目标四个方面对化工园区灾害风险管理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以理论讲解、个例分析、交流讨论等方式开展教学,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调查研究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基本功,通过此次集中交流培训,将使学员全面了解气象灾害风险,准确理解气象灾害风险区划的概念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气象服务化工园区的切入点,为乌海市灾害风险预警服务能力建设提供保障和支持,为全面实现气象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陈强,图:郭佳,审核:高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