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气象局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 时间:
  • 2023-03-20
  • 来源:
  • 内蒙古气象局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呼和浩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党组要求,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直属单位积极行动,组织开展并参加各类志愿活动,成效显著。

人工影响天气中心、气象科学研究所清捡垃圾做环保志愿者,让卫生“归位”

3月2日、3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中心、气象科学研究所分别组织单位志愿者在公主府公园、小草公园开展“清扫垃圾、美化环境”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园区内烟头、果皮、塑料袋、杂物等进行清理,同时向公园内游人进行环保宣传,为共建新时代文明之城贡献力量。

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开展规范停车志愿活动,让文明“归位”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机动车乱停乱放不仅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更有损城市文明形象。3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组织开展开展“绽放新时代光芒 让雷锋精神永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20多名中心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将停放不当的共享单车归位整齐并引导停取车辆的市民规范停车,宣传文明停车规范,呼吁市民共同营造安全通畅、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内蒙古气象局志愿者协管城市交通,让秩序“归位”

3月10日,内蒙古气象局团委、青工委组织22名青年职工,与新城区交警一中队联合开展了“绽放气象新风采,争做时代新雷锋”的交通劝导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当天正遇天气降温,寒风不改气象人的风采,更吹不散志愿者坚持他们提前到达集合点,认真聆听交通劝导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之后分别在呼伦贝尔路和海拉尔大街十字路口、呼伦贝尔路和胜利路十字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寒风中,他们依旧以积极热情的面貌和文明温和的话语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越线等待、不走机动车道,纠正不文明行为,督促市民摒弃陋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树立安全出行的意识。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雷锋精神倡导了遵守规则、文明有礼的社会新风,展现了内蒙古气象青年昂扬向上、担当奉献的职业精神,为首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绵薄力量。(文张馨元 刘孝华杨明华审核:高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