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气象党员干部下沉包联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 时间:
  • 2022-11-30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11月15日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积极响应直属机关工委号召,主动与包联社区对接,第一时间选派政治素质高、协调能力强、群众工作熟的宋华春王永利刘志渊毕力格4名处级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到包联的军区社区、公主府社区及所辖八一小区、呼运平房小区,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八一小区呼运平房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基础条件相对较差,无物业管理人员,外来人员较多,居住人员流动性大,且抗疫物资严重不足。在了解到包联小区抗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自治区气象局立即为包联小区捐赠防护服、口罩、手套、酒精、电暖器、方便面等价值2万余元防疫必备物资

自治区气象局下沉社区干部到岗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与社区书记、网格员和点位长沟通对接,详细了解包联小区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逐门入户走访,全面摸清底数掌握情况,梳理完善5本台账,关切社区需求,协调防控物资建立小区抗疫好人好事榜,宣传小区居民的“凡人善举”,最大限度凝聚起群众共同抗疫的合力迅速组建起志愿服务队建立临时党小组,小区核酸检测、大门值守、环境消杀、物资配发、住户信息核查等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起来主动在居民微信群亮身份、做服务,尽心尽力解决包联小区存在的困难,并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社区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每日都按时向直属机关工委汇报,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派驻干部真正沉下去、主动走进去的工作态度,展现了气象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包联党员干部主动做好疫情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引导居民群众踏实居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打消了群众对疫情的恐慌和做核酸检测的各种疑虑,赢得了社区干部和居民的支持和信任。社区书记表示,非常感谢自治区气象局对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此次送来的防疫物资,有效缓解了小区防疫物资紧张问题,也增强了小区居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气象局主要领导多次调度部署“双报到”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有245名党员干部参与“双报到”活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795人次支出疫情专项资金175万余元下一步,内蒙古气象局将认真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力协助包联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与社区群众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打赢抗疫攻坚战贡献力量。/高菲 审核/高建国 刘志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