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执着坚韧 恪尽职守——记阿拉善盟气象局优秀预报员杨梅
  • 时间:
  • 2022-01-13
  • 来源:
  • 阿拉善盟气象局

 近日,中国气象局印发《中国气象局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重大气象服务优秀集体和个人的通知》,对在2021年重大气象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43个集体和102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阿拉善盟气象台副台长杨梅获重大气象服务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杨梅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各类灾害性天气气象服务一线冲锋陷阵,提早关注,预报精准,严守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秋冬季阿拉善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联系额济纳旗气象局提供气象服务技术支撑,组织盟台预报员准备开展疫情防控气象服务,并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加入志愿服务队,协助共建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了解到额济纳旗气象局可能因疫情防控面临业务停摆时,主动请缨到额济纳旗气象局支援业务工作,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9月举世瞩目的“神舟”十二号飞船在东风着陆场着陆,承担着陆任务的东风着陆场位于巴丹吉林沙漠边缘,搜救压力大,加之近年来极端、高影响天气多发,为保障任务的顺利完成,杨梅同志和自治区气象局两位同事组成的现场保障组,提前十天赴东风航天城开展现场气象保障任务,协调双方进行天气会商,开展精细化气象服务,圆满完成了“神舟”十二号飞船返回气象保障任务,获得航天城感谢信肯定。(信息员/陈龙梅;审核员/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