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通辽市人民政府通报表扬气象一线职工
  • 时间:
  • 2022-08-31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810日,通辽市人民政府对我局在全市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通辽市气象局获得集体表扬,一线业务人员徐建国等获得通报表扬。

今年入汛以来,通辽市气象灾害频发,大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异常偏多,并伴随雷暴大风、冰雹等气象灾害和山洪等次生灾害,特别是对于农业生产影响较大。全市气象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注重做到“预报在前、预警在先”,高效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特别是坚守一线的气象工作人员秉承了“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较好地完成了全市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同时,针对低温寡照、农田渍涝等方面提出的生产建议特别有助于全市粮食安全战略实施,切实为全市防灾减灾救灾科学决策提供了支撑,全市未发生因灾导致的人员伤亡和特别重大财产损失。

通辽市气象干部职工将以通报表扬为契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强预报预警能力,精进业务水平,全面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气象贡献!(编辑:王阳  二审:田天  三审:赵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