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区局机关两支部联合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
  • 2022-06-28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6月28日,内蒙古气象局办公室党支部和计财处党支部联合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做好气象服务保障”为活动主题,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历史意义。 

 在活动前,全体党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庄国泰局长在七大江河流域气象保障能力提升暨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上的讲话、《气象部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等六项学习材料。

 活动中,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以领读跟读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

 刘俊林同志领学了人民日报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评论——《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今年以来中央企业事故有关情况通报的通知。

 刘俊林要求,两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此外,安全生产是一项需要长抓不懈的工作,要聚焦于管控风险,加强对风险隐患的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着力解决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对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违法违纪案例开展了警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