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巴彦淖尔市气象局:“干部能力建设一周一讲”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 时间:
  • 2021-12-15
  • 来源:
  • 巴彦淖尔市气象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干部职工深入学、认真悟,巴彦淖尔市气象局积极开展“干部能力建设一周一讲---讲党史系列活动”,学习党的百年历程,用党的信仰和革命精神凝聚力量,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本领。

党史我来讲----做学习教育的“带头人”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要求,局机关党委根据时间节点,每周安排一名副科级以上干部讲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讲课内容从党的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红军长征、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从胜利走向胜利、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三千孤儿入内蒙等多个方面全面剖析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要求党员干部既要了解党的过去,也要认识党的现在,更要相信党的未来,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带头人,在工作中主动积极学习,不断增强政治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党史大家学----做党史学习的“明白人”

在每个月的“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中加入党史大事件、最新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根据党的历史发展进程,编印“党史百年千题”试题库,便于广大干部职工对党史的学习了解。

坚持干部能力建设一周一讲—讲党史系列活动,在深入学习党史和不断领悟中锻炼自身的党性。巴彦淖尔市气象局干部职工参照重点书籍、重点学习篇目、“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等进行“党史大家学”的个人自学,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已刊发至第十一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明白人,坚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党史同交流----做为民办事的“贴心人”

在“讲”和“学”的基础上,局机关党委利用“钉钉”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线上交流平台,由每周的主讲人出题,党员干部答题并结合社会热点和本职工作畅谈心得,从回顾知党史、坚定跟党走,到如何履职尽责、忠诚讲担当,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鼓舞斗志,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转变,力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学习党史,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田苗 审核\袁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