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内蒙古气象部门2名同志荣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 时间:
  • 2021-08-24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6月22日,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回顾总结我区脱贫攻坚的非凡历程和重大成就,隆重表彰我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阎建国、通辽市气象局王育军2名同志被授予“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并作为受表彰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阎建国,中共党员,现任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机关党办副主任,自2019年9月29日被选派为区局定点帮扶村——乌兰察布丰镇市巨宝庄镇新营子村驻村干部后,始终坚持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心投入帮扶工作。

 他是工作上的“拼命三郎”,在16个月的帮扶工作期内,实地在村时长达435天,期间遍访全部贫困群众,累计入户90次。他是真干实干的“扶贫先锋”,先后落实帮扶项目7个、资金23.17万元;在扶贫工作期间,他以补强短板为抓手优化人居环境,为帮扶村增设路灯25座、垃圾池15个、大喇叭13套,有效解决了夜间照明、垃圾乱堆、村内广播等问题;他以做强爱心超市为抓手坚持扶贫扶志,让劳必有获的意识深入人心。他是有求必应的“贴心公仆”,利用业余时间帮助贫苦户干农活,个人消费扶贫2.09万元、捐送衣物80余件。他为帮扶村全面脱贫、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帮扶村累计84户187人退出贫困序列,村民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村整体文明风貌明显改善,被评定为自治区级文明村镇,基层组织的党建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村总支受到县级党建荣誉表彰,自治区驻丰镇市扶贫总队、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实地检查组和考核组对他驻村帮扶实绩给予充分肯定,丰镇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发函表扬。

 王育军,中共党员,现任通辽市气象局老干办主任,派驻奈曼旗东明镇英图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长。

 他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第一线,不顾个人安危,冲锋救火,落下左手残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担当。他“火线第一书记”的感人事迹被广为流传。他带领干部群众转变种养结构,形成了药材种植、育肥牛养殖、庭院经济综合发展的可持续产业链,人均增收3000元,集体收入增至10万元。他主动为派驻村和群众办实事,协调交通部门修建7.8公里水泥路,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协调旗农业银行为143户村民发放贷款700余万元发展产业;争取资金70万元成立养殖合作社,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8000元以上;协调派出单位出资近20万元,装修村党群服务中心,并捐赠办公设备;协调气象部门对派驻村连续三年实施定点火箭人工增雨。他先后被授予“全市优秀驻村干部”“通辽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全区各级气象部门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趋利避害并举,将气象服务融入地方脱贫攻坚工作之中,严格按照地方党委政府要求,高标准完成驻村帮扶任务,广大内蒙古气象党员干部在气象助力脱贫攻坚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交出了优秀的气象答卷。

 内蒙古气象部门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相关工作,继续坚持择优选派,确保尽锐出战、善作善成,为自治区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拓展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气象力量。(王祯晗、李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