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赤峰局开展防灾救灾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
  • 2020-08-19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8月17日,赤峰市防灾救灾党建联盟举行8月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赤峰市气象局作为轮值主席单位,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和具体实施,市应急局、平煤救护大队、赤峰京环、地震台、赤峰学院、交通学院、消防救援支队、人保财险、红山水库等10个单位党组织,在赤峰市气象局参加了以“防灾减灾 气象同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员代表们首先参加了国-省-市三级天气会商。了解近期本地区降水形势、落区、时段等气象预报信息。然后,观看了赤峰市气象局宣传片,了解赤峰气象的发展变化。最后,大家参观了市气象台、气象装备保障与信息中心、高分卫星内蒙古赤峰分中心、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


参观结束后,各单位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总结,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放在应急管理工作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与气象局的沟通和联系,在信息数据、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科普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全面提高自身应对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据悉,赤峰市防灾救灾党建联盟于2020年4月17日正式成立,采取“党组织+党组织”“党建链+业务链”形式,由市应急管理局党总支牵头发起,联结气象、消防、人防、红十字、医院等12个单位党组织。党建联盟实行轮值主席制,下设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实行会议集体协商、党员双重服务、资源开放共享、项目清单管理、双向考核评议等制度,旨在通过建立党建联合体的方式,创新机制、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携手为全市的防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能力保障。(高鹤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