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 气象要闻

呼和浩特市气象局召开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 时间:
  • 2019-12-09
  • 来源:
  •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2月6日上午,市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旗县区气象局、直属事业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长生局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并就关于气象工作“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情况向与会全体同志作了简要介绍;任福江副局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提要》、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内容,并就近期黄河流域发生凌汛涉及到的相关气象服务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吴雪宾副局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王荣纪检组长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十章: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和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张慧萍副调研员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李晟昊助理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九章: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和《国旗法》的相关内容。随后,与会全体同志高举右拳,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及诵读仪式。最后,各旗县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向市局党组汇报了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集体学习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中理清思路,加强谋划,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同首府气象事业发展相结合,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同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不断开创首府气象工作新局面。(李天宇)